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建議行動不便者到宅接種 東縣府:規劃中

2021/6/17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124萬劑日本AZ疫苗第2批配發預計17日開始,台東縣籍立法委員劉櫂豪建議台東縣政府讓洗腎患者就近施打,行動不便者到宅服務;台東縣政府表示,正在規劃中。

劉櫂豪表示,有信心疫苗會一批一批的到位,井然有序的施打疫苗與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最近他接獲民眾反映與觀察,他有幾點建議,期待能讓後續的疫苗施打更加周全。

他建議台東縣政府,將75歲以上不在籍的長輩納入疫苗施打對象,不管有沒有設籍在台東縣,都當作自己的長輩在照顧;如同設籍在台東縣卻居住在外縣市的長者,也能原地留在其他縣市施打疫苗,不用長途跋涉。

再者,台東的洗腎患者在平常洗腎的診所就近施打,減少接觸風險;有些長輩取得資訊不易,可能是獨居,或是缺少交通工具造成移動上的困難,建議縣府考慮規劃到宅施打或是提供接送服務,讓長者更便利。

另外,劉櫂豪也要求教育部,將在醫院實(見)習的醫學生、護生、治療生等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劉櫂豪感謝台東施打疫苗快打站的醫護與工作人員這2天來的辛勞,對第一線醫護警消防疫人員的付出、友邦的情義相挺、志工及民間捐助等,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每一位夥伴團結抗疫,還有各界的付出與努力。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民眾反映非設籍台東75歲以上的長輩、洗腎患者或養護機構的住民是較高風險的族群,因為行動不便希望提供到宅施打服務,縣政府也在整體規劃新一波的疫苗接種計畫中。(編輯:陳仁華)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