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16歲護專生打疫苗 衛生局將處分造冊疏失機構

2021/6/24 12:00(6/24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高雄一間長照機構的兩名16歲護專工讀生被爆已施打疫苗,遭質疑特權施打。衛生局回應,將處分造冊疏失的機構;另也要求接種站人員加強核對年齡,目前兩名學生健康如常。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年滿18歲者才能施打AZ疫苗,但高雄卻有兩名在長照機構打工的16歲護專學生被爆已經施打完疫苗,兩人發文更被質疑特權接種。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中午回應,經查核發現這間住宿型長照機構已坦承造冊時確有疏失,因此市府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處分。

至於這次疫苗接種現場未核對兩人年齡資格,衛生局也針對包括名冊、工作證明、勞健保投保證明等,要求現場接種站人員加強年齡核對工作。

潘炤穎指出,兩名工讀生目前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團隊持續追蹤健康情形,已確認除了接種隔天有出現發燒等不適反應外,現在都健康如常。

媒體報導,因兩名年僅16歲護專生在長照機構打工,因此機構疑誤將兩人列入疫苗施打造冊,兩人6月20日前往高雄巨蛋報到施打疫苗時,也沒被現場人員發現年齡不符,就這樣陰錯陽差完成疫苗接種。(編輯:黃世雅)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