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逾20年等待 台東志航路兩側重劃區還地於民

2021/8/20 12:57(8/2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縣20日電)台東市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區域歷經20多年等待,總算完成總面積8.3公頃重劃,今天頒發土地所有權狀或未分配土地的現金補償給149名地主,是近年縣內最大面積的市地重劃開發案。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重劃區與台11乙志航路一段相鄰,連接台東新站、市中心的樞紐地帶,因土地所有權人眾多、產權複雜整合不易,導致長期閒置,縣府最早從民國82年發布都市計畫,直到103年執行市地重劃及辦理工程開發,終於在今年完成。

饒慶鈴指出,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為近年來縣內最大面積的市地重劃開發案,重劃總面積約8.3公頃,包括釋出可建築土地6.4公頃、道路用地及綠地1.9公頃,約可容納2300人居住,可增加住宅區供給,也完善市中心及火車站的道路網。

台東縣政府地政處說明,志航路重劃區周邊有公園、棒球場等,鄰近台東火車站,藉由重劃重新整理的地籍與開闢公共設施,可提高土地利用以及促進地方發展、改善市容,同時也提升土地所有權人及重劃區周邊住戶的生活品質,降低政府取得公共設施的成本,可說是公私雙贏的開發方式。

饒慶鈴今天上午前往台東市地政事務所頒發重劃後土地所有權狀,領狀及未分配土改以現金補償共149人。地主們感謝縣府協助,並維護合法住戶居住權益,經重劃後可以領回60%的土地,且格局方正非常適合開發使用。(編輯:黃世雅)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