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中市籃球場啟用未能致詞 蔡其昌:風度問題

2021/8/26 13:46(8/26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公園籃球場今天舉行啟用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致詞後,只邀請與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民代參加有獎徵答,未安排上台致詞,蔡其昌說,這是風度問題。

盧秀燕事後解釋說,如果蔡其昌心裡不痛快,她要表示道歉,因為她是想儘量圓滿每個有功勞的人,從基層的里長、市議員到立委,她都一律稱讚及表示感謝,如果有人覺得還是不夠的話,就表示她做主人的沒做好,她要表示「抱歉,不好意思」。

台中市南屯黎明公園籃球場今天舉行啟用儀式,盧秀燕、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及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朱暖英、何文海、劉士州等人都出席,盧秀燕在致詞後,隨即邀請蔡其昌等人逐一上台參加有獎徵答活動,並未安排蔡其昌等人上台致詞。

盧秀燕在致詞時表示,黎明公園籃球場已逾40年,很老舊,都是與會的中央與地方民代一起努力,才能整修完成,雖然籃球場不是一個大建設,但她親自來感恩,酷城市要推廣酷運動,不是東奧期間才推廣運動,一年四季都要推廣。

蔡其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工程由張廖萬堅與他共同爭取中央預算,解決地方問題。重視基層體育,才有奧運金牌,謝謝地方議員與里長一起努力,這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成果,這2座籃球場在黎明公園裡面,周邊涵蓋3個里,預算雖然不高,但使用效益很大。

被問到未能上台致詞是否感到委屈,蔡其昌表示,盧秀燕現在的民調已8成,其實不用擔心,他也沒宣布要選台中市長,只是想要為台中市民服務的民代,他當立法院副院長可以幫忙爭取很多預算,這種對立、過度競爭,都會讓台中的建設遲緩。

蔡其昌強調,他不會委屈,政治就是這樣,這是風度問題,沒有關係,他長期被打壓又不是今天的事情,所以他不會有特別的感覺。(編輯:謝雅竹)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