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辦建築標竿 高捷首宗聯開案正式簽約

2021/8/27 13:09(8/27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高捷首宗土地聯合開發案「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上午由高市府與得標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簽約,將興建新創交流中心及商辦大樓。市長陳其邁盼全案可扮演前金地區再發展引擎。

簽約儀式上午在福容大飯店舉行,陳其邁率領副市長林欽榮、捷運局長吳義隆等人出席,麗寶集團則由總裁吳寶田、名軒開發董事長吳泓瑩及總經理吳勝利等集團主管出席。雙方分別由陳其邁、吳泓瑩代表簽約。

陳其邁說,結合捷運場站開發是符合TOD都市發展趨勢的政策工具,兼顧市府財政收益、地方發展需求、不動產市場供給,及適度發揮地方建設的公益性,期許全案扮演前金區地方再發展的引擎,也是後疫情時代下高雄商辦建築的標竿。

吳寶田則表示,麗寶集團看見大高雄地區城市再造強大能量,除了福容大飯店高雄店外,未來還有新的商務飯店及產後護理之家等項目。希望達成社區共生,城市記憶、永續發展、創新交流,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近年來名軒開發佈局開發軌道經濟,對高雄地區捷運路網逐步成形很有信心。高捷O4站土地開發案,土地面積3497平方公尺,全案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6155坪。將興建地上23層、地下4層樓的複合地標型商辦大樓。

空間規劃包括零售店舖、新創交流中心及A級商業辦公等空間,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32.81億元,總銷金額預估可達61億元,市府依法將分配權益價值約27.88億元。

除了高雄捷運聯開案外,名軒開發也看好高雄地上權熱度及未來發展優勢,2019年也已標下高雄鳳山福誠段2725.92坪土地,陸續進行開發。

捷運局表示,捷運聯合開發是市府重要施政工作,捷運局持續盤點多處高捷路網沿線具開發潛力的聯開基地,將有系統的持續推案。目前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聯開案已準備就緒,預計近期公告通出。(編輯:孫承武)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捷轉轍器異常原因出爐 判定接線絕緣不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