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揚基金會停辦圍爐 經費改捐脊髓傷患護理包

2021/8/30 16:11(8/3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台南市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原定在今年初舉辦弱勢圍爐活動,因疫情影響停辦,特別將部分活動經費用來捐贈脊髓損傷患者護理包,盼讓更多需要者獲得協助。

蔣揚基金會創辦人洛本天津仁波切今天表示,原本每年農曆年前會舉辦「佛祖請吃飯」活動,邀各界人士出錢出力,匯聚善念宴請街友、身障等弱勢民眾,並贈送物資、紅包,但原定在今年初辦理的活動因COVID- 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停辦,經費仍用在幫助弱勢。

洛本天津仁波切表示,近年脊髓損傷有年輕化趨勢,很多是因車禍或職災造成損傷而成為輪椅族,除需面對漫長醫療及復健路,還增加護理用品支出負擔,對部分弱勢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決定原本佛祖請吃飯活動經費,除捐贈給台南市社會局實物愛心銀行,也透過社會局媒合捐贈脊髓受傷護理包。

他說,護理包內有尿褲、看護墊、酒精消毒液、濕紙巾及營養品等用品,每包市價約新台幣3000元,由社會局事先調查脊髓損傷者所需的護理用品再個別化備製,初期規劃每月捐贈100份,未來計畫長期資助並逐年增加份數,希望減輕這些傷者的經濟負擔。

他說,蔣揚基金會配合在會館舉辦「脊髓受傷護理包志工日」,邀志工協助整理護理包,很多都是全家一起參與,也有父母帶孩子來當一日志工,齊心為扶助弱勢盡心力。(編輯:謝雅竹)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