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國慶焰火在高雄 陳其邁:順利籌備中

2021/9/10 12:05(9/10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0日電)今年10月國慶焰火在高雄舉辦,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國內疫情仍緊張,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活動持續籌備中,會落實防疫工作,做好人流管制,避免群聚。

陳其邁上午出席高雄市與日本京都市簽署「高雄協定書」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慶焰火籌備情形,他說,國慶焰火順利籌備中,針對節目規劃、交通動線跟防疫工作已開好幾次會,會把防疫工作做好,在落實防疫情況下舉辦。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已有在防疫下舉辦大型活動經驗,這次國慶焰火也會做好相關措施,適當地區進行人流管制、保持距離,就可欣賞煙火,避免群聚風險。

另配合中央推出振興五倍券,高市府祭出1000元「高雄券」,以50元小面額方便民眾使用,不限戶籍,只要在高雄消費五倍券,就可領取高雄券。陳其邁說,盼高雄券結合民間業者加碼活動,效益放大再放大,吸引更多人來高雄消費。

陳其邁說,高雄券規劃在餐飲、百貨、飯店、旅宿等地點兌換,民眾保留消費發票,還可參加抽獎,有電動機車等獎品,「在高雄消費愈多賺愈多」。另也會再針對國慶焰火、2022台灣燈會等活動規劃加碼,盼為餐飲等受創產業帶來助益。

高雄券也找來羽球好手戴資穎代言,票券上印有戴資穎打球英姿。陳其邁說,設計規劃時,想找受大家喜愛又能代表高雄的人物,戴資穎是最適合的人選。(編輯:郭諭儒)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