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笁樂種子基金志工有愛 重陽送禮讓長輩行動無礙

2021/10/2 18:27(10/2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年長者容易跌倒造成擦挫傷、骨折,甚至臥床、危及生命安全;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志工,為弱勢家庭安裝扶手、改善無障礙環境,作為重陽賀禮,讓長輩或行動不便者生活更安全。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理事長滕治裕今天表示,笁樂的志工期望透過奉獻服務及建築專業,長期協助弱勢家庭裝設扶手,盼幫助長輩們及行動不便的成員生活起居能更安全便利。

滕治裕從事建築業,長期投入偏鄉志願服務,在部落擔任志工,觀察除醫療義診外,還可為弱勢族群做哪些事。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我們只是為需要協助的朋友,盡棉薄之力。」

滕治裕後來發現,偏鄉家戶、公共空間的無障礙環境嚴重不足,因此成立協會專注改善無障礙設施,提升長輩與身障者居家安全,就是送給長輩最好的禮物。

滕治裕說,熱心志工無論是到偏鄉山區部落或家戶,依需求在臥室床邊、洗手間馬桶、洗臉台與淋浴的蓮蓬頭旁,甚至陡峭的階梯,安裝不銹鋼安全扶手,希望減少跌倒機率。

有接受服務者在協會臉書表示,許多弱勢家庭防跌設施普遍不足,實用又貼心的扶手,撐起長輩們的安全,減少跌倒意外。

有障友說,感謝志工自掏腰包採購材料,免費加裝浴室安全扶手,「有您們真好,致上最深的謝意」。也有人說,外出不再「卡卡的」受阻,甚至可以第一次完成家務事,不需仰賴家人。

滕治裕說,防疫警戒降至2級後,笁樂種子協會日前利用中秋連假,號召全國熱心夥伴志工,陸續在花蓮、雙北、基隆、彰化各地區,為250戶安裝愛心扶手,減少長輩行動困擾。

他說,還有600戶未安裝,規劃在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後,今年底前完成,讓長者生活起居更安全、安心。因疫情趨緩,3日將在做好防疫措施下,先前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區、新竹縣市,巡迴服務亟需改善的80戶家庭。(編輯:郭諭儒)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