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人生最重要是能為鄉親做什麼 而非選舉

2021/10/14 19:01(10/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選舉,是能為這塊土地做什麼。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朋友,對的事都可以攜手合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樣,目前最重要的戰役是抗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中午接受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詢問西元2018年市長選舉,是他人生第1場選戰,第2場選戰會2022年競選市長連任,或是2024年參與總統大選,以及綠營內部民意調查將他列為假想敵等問題,想知道侯友宜的看法。

侯友宜表示,選戰只是短暫過程,「我不在乎別人把我當敵人,我沒把你當敵人。」選舉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站在市長這個職位與角色,能為這塊土地做什麼。

他說,人生的定位比職位重要,應該把握當下,大家一起好好做事。如果市長做不好,其他的事情想或不想都沒有用,只有把握當下才不會精神錯亂。

他說,實際上,民調只是做為參考而已,做不好的地方還很多,別人不好意思說而已,無論是哪一個黨派,只要對的事情就可以攜手合作。他與柯文哲的互動也一樣,要欣賞別人的優點,有問題就溝通,實實在在做事情最重要。

至於外界批評他的中國國民黨黨性不堅強,還批評他與朱立倫互動不熱絡,侯友宜說,與朱立倫也是朋友關係,大家為了對的事情共同攜手合作,若有意見不同,會溝通取得諒解後,一起往前走。

侯友宜說,大家都有各黨各派的朋友,他最在乎國家、人民放在第1的位置,超過政黨與派系,「做好事情才有政黨,不要本末倒置」。

他說,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栽培長大,當然誓死捍衛自己國家的領土與主權,這是永遠不變的初心,當下做好市長職位才是最重要的態度。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在乎別人把將他設為假想敵,人生第2場戰役就是先有效守住病毒不要擴散,這是最重要的戰役,預期明年還是會面對抗疫戰爭。(編輯:卞金峰)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