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創黨元老楊四海律師過世 蘇揆弔唁

2021/10/17 18:29(10/18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民進黨創黨元老、前國策顧問楊四海律師昨天因急性心肌梗塞過世,享壽86歲,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縣長潘孟安今天下午前往弔唁。

楊四海是民進黨創黨元老,蘇貞昌今天前往楊四海住處弔唁時談到,他從選省議員到屏東縣長,競選總部都設在楊四海的住處兼律師事務所,當時的政治氛圍與現在不同,楊四海仍堅持憲政改革之路,從黨外到創立民進黨,參與大小選舉助選。

潘孟安也在臉書(Facebook)表達哀悼,他說,海伯是屏東的民主精神領袖,總是挺直著身軀為正義發聲,從黨外、創黨到現在,從街頭遊行到憲政改革法庭的攻防,用法律專業與熱情憧憬一路陪伴著台灣的民主進程,大小戰役、民主運動無役不與。

潘孟安說,海伯更是不吝疼惜晚輩、提攜後進,帶著許多晚輩一起前進,在他就任縣長後,海伯也時常鞭策縣政,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言,寶刀未老,一生為屏東、為台灣奉獻心力。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黨部將協助相關治喪事宜,告別禮拜訂於23日下午2時在楊四海屏東市自宅,由蘇貞昌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潘孟安擔任副主任委員。(編輯:陳仁華)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