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控議員避不討論熊好券預算 柯文哲認錯

2021/10/28 13:09(11/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熊好券墊付案昨天遭議會審議暫擱。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少部分有意見議員避不見面,遭議員邱威傑、苗博雅質疑,是柯文哲未事先告知要拜訪,柯文哲對此認錯。

台北市政府為推出「台北熊好券」加碼振興,市府規劃以墊付案執行,後續透過追加預算因應,其中住宿券、運動券墊付案已通過台北市議會二讀,饗購券、市集券、藝文券墊付案昨天遭暫擱。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議員游淑慧表示,墊付案只剩少數議員有意見,柯文哲到底有沒有想過親自來議會說明拜託?柯文哲說,昨天中午有來,沒有遇到有意見的那幾個;游淑慧追問,是沒有約還是對方避而不見?柯文哲回應,有約。

議員邱威傑表示,柯文哲稱昨天來拜訪時議員避而不見,但市府有任何一個人曾經試圖跟他聯絡、告知柯文哲要來拜訪嗎?

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這是因為昨天要來拜會新黨黨團,所以建議柯文哲順便拜會還沒見過面的議員,有先向議員苗博雅告知柯文哲會來,並請她轉達。

邱威傑表示,他在昨天得到一句「聽說市長會來拜訪」,且他得知柯文哲真的來拜訪還特別趕回來,在下午1時50分左右與柯文哲在電梯門口交會並主動打招呼,結果柯文哲卻對他視而不見。柯文哲回應,「我沒看到你。」

邱威傑進一步表示,柯文哲在沒有事先約好的狀況下,帶著幕僚、攝影師、媒體等大隊人馬跑到他的辦公室門口突襲,企圖製造議員怠忽職守、不願見面的假象,害他的助理們不得不在用餐時必須突然起立跟柯文哲陪笑,「你今天居然跟我說這謊話?」同時槌桌表達不滿。

柯文哲對此表示,「好,這個我們錯了。」

苗博雅指出,她在26日的晚上與黃珊珊在一場餐會上偶遇,黃珊珊向她告知隔天下午柯文哲會到議會拜訪一些還沒見過的議員,雖然不是正式告知,但她已有表示有既定行程,並向其他議員轉達「聽說市長要來」,市府更是在當天才派人向她告知,柯文哲卻在答詢時說是「議員躲起來」。

柯文哲回應,他可以再安排時間跟邱威傑、苗博雅等人報告,他本來就有此打算。

柯文哲昨天中午赴議會拜會新黨黨團說明預算案,會後前往其他無黨籍議員辦公室拜會,尋求支持下午大會審議的熊好券墊付案。(編輯:李錫璋)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