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批基捷炒地皮 林右昌:請停止惡意抹黑

2021/10/31 18:08(11/1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魯鋼駿基隆31日電)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批評基隆捷運要換路線是在炒地皮。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柯文哲亂批只是踢到鐵板,事實跟他說的剛好相反,請停止惡意抹黑。

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苗栗縣黨部開幕茶會致詞時表示,基隆輕軌一案政府曾信誓旦旦4年要完工,如今卻變成基隆捷運,而且還要換路線,直批「是在炒地皮」。

「不一定要蓋,只是講一講,土地價格就上來了」,柯文哲質疑,高鐵到宜蘭為何又要換位置,認為換路線就是在炒地皮,同樣道理,高端疫苗的股票在過去半年一下子漲、一下子掉,疑也是炒作。

林右昌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他聽聞後哈哈大笑,「很抱歉讓柯市長揮棒落空了」。基隆捷運採高架,在基隆端的路線幾乎都在原有的馬路上,並且充分運用公有土地進行場站開發,並不會有私人土地徵收問題,「柯P是踢到鐵板,事實跟他說的剛好相反」,請停止惡意抹黑。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是好命仔,吃米不知米價,要台北端地下化就增加了基隆捷運新台幣87.9億元,光南港端多一個地下車站就要增加40億元。柯文哲非常清楚,怎麼會裝傻,說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呢。

林右昌說,台北市的捷運文湖線規劃時是328億元,後來追加到680億元,增加一倍多預算,柯文哲是否也該好好解釋為什麼這麼貴,而基隆捷運的車站造價與土木工程只有台北捷運環狀線一半的價錢,柯文哲是不是也該解釋台北市蓋捷運為什麼要花比基隆捷運貴一倍的價錢。

林右昌說,「我覺得柯市長很可憐」,當了民眾黨主席後變得更可憐,滿腦袋裡只有政治鬥爭思維,「柯P亂批只會是踢到鐵板,基隆捷運剛好誤打誤撞證明柯P亂花錢」。(編輯:方沛清)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交長陳建宇批基隆捷運 王國材:該做的就要做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