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公船「琉興號」首航 造價近億元

2021/11/23 16:21(11/2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由交通部補助新台幣9210萬元的屏東琉球鄉新建公船「琉興號」今天首航,公船比照迎王平安祭「巡港腳」環島一圈,鄉長陳國在表示,選在這個時候啟航是為全力迎接迎王平安祭。

琉球鄉長陳國在於首航儀式致詞表示,「公船是小琉球人回家的路!」主要負擔琉球鄉民通勤、民生物資的載送並適時支援醫療後送,是所有東港到小琉球航線中唯一具有早上6時、下午6時後船班的航線,鄉民票只要60元,敬老、學童更只要30元,一直受小琉球鄉民青睞。

陳國在表示,現有公船「欣泰號」船齡已超過25年,每逢歲修上架維修時,就造成鄉民極大不便,他在2年前積極向時任交通部的林佳龍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爭取,並透過立委協助,終於爭取到經費9210萬元,新建「琉興號」公船。

陳國在表示,小琉球3年1科的迎王平安祭典將在12月3日展開,選在這個時候啟航,就是為全力在迎王期間能夠紓運有需求的鄉民,新船從東琉碼頭到琉新碼頭船程只要25分鐘,較舊船的40分鐘縮短不少。

「琉興號」載客量149人、可載運機車20輛,總長29.5公尺,寬度6.8公尺,航速30節,設置無障礙廁所1間及2席輪椅座位,並提供斜坡踏板供行動不便乘客方便進出客艙。

首航儀式比照迎王平安祭典中的「巡港腳」儀式環島 一圈,下午3時正式加入營運。(編輯:黃世雅)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