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醫附醫導入遠距醫療 提升新北石碇偏鄉健康

2021/11/25 17:49(11/2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遠距離視訊導入偏鄉義診,以移動式的醫療器材,回傳影像請專科醫師會診,讓新北市石碇區的偏鄉民眾可就近看診,提升就醫便利性及醫療品質。

北醫大學附醫家庭醫學科醫師陳宥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與永福扶輪社合作建置遠距醫療系統,可為團隊在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格頭里等地巡迴醫療,帶來跨科會診,團隊帶來多部超音波、五官鏡的移動式檢查設備,又多了遠距視訊看診利器。

陳宥達說,北醫附醫於當地駐診的家醫科醫師透過遠距醫療設備,將民眾超音波、眼底、耳道、皮膚等病灶影像回傳至醫院遠距醫療中心,並協調院內專科醫師會診支援,讓偏鄉民眾享有良好的醫療服務,提升當地醫療量能。

陳宥達轉述,北醫附醫院長邱仲峰表示,院方推動社區健康營造,長期辦理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義診設有遠距醫療示範、超音波檢查、身體組成分析、及肌少症檢測等多站服務,並可以結合追蹤平時的巡迴醫療,提供石碇區居民全人、家庭到社區的健康關懷。

陳宥達長期推動偏鄉幼童閱讀,他說,感謝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支援推廣閱讀,捐贈石碇區孩童「永續手掌繪本(分類回收篇)」,以擬人化方式引導孩子幫垃圾找尋回家的路,學習一起永續愛地球;石碇區也是大台北水資源保護區,永續環境的對話更具意義。(編輯:張銘坤)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