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照住民吵鬧 實習生膠帶封口被記2大過

2022/1/4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被爆料有照服員對吵鬧長者以膠帶封口,引發譁然。民生醫院表示,該名照服員是學校派駐的實習生,已通知學校給予2大過及留校察看處分。

蘋果新聞網報導,有民眾爆料,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1名男性長者,疑因疾病關係,有吵鬧情形,但負責照顧的人員卻不安撫他,反而以膠帶封住嘴巴,讓人看了於心不忍,但向管理單位反映,卻是消極處置。

對此,民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10月22日晚間8時許,因王姓住民情緒不穩大聲怒吼,周姓實習生口頭安撫,但王姓住民仍大聲怒吼,周姓實習生擔心影響其他住民休息,及自我情緒管控不佳,自行用紙膠貼住王姓住民嘴巴。

民生醫院指出,事發當下被其他員工發現並立即制止,且依規定向上通報,也與周姓實習生學校老師取得聯繫。學校隔日下午召開「實習學生特別事件報告」臨時會議,並表示將依校規給予周姓實習生2大過及留校察看處分。

民生醫院表示,事發後即啟動員工關懷機制,對周姓實習生進行輔導,並了解事發原因及密切觀察後續照護情形。

民生醫院強調,偏差行為需由學校及實習場域進行再教育規範;但考量學生人生才剛起步,院方願與學校合作再給學生實習機會,並提供專責輔導協助。

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長照機構內1名實習生做出錯誤舉動,發生過程約有10分鐘時間,目前住民身心狀況評估穩定。衛生局將針對管理措施重新檢討,並視是否違反長期照顧服務法給予懲處。(編輯:黃世雅)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