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節送禮 台東農改場推鳳梨釋迦

2022/1/21 14:31(1/2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目前正是台東鳳梨釋迦產季,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推薦年節送禮不妨來一盒鳳梨釋迦,是相當有在地特色的營養水果,大方又體面。

中國大陸去年9月忽然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台東9成鳳梨釋迦賣到中國,市場受到嚴重衝擊,目前正是鳳梨釋迦產季。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年12月至隔年4月是台東鳳梨釋迦的主要產季,獨特的酸甜風味與豐富的維生素C,是相當富有在地特色的營養水果,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中,絕對是大方又體面的伴手禮,將甜蜜的祝福分享給所有親朋好友。

陳信言說,鳳梨釋迦除了口感Q彈風味佳外,更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C、B1與B2等成分,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水果。消費者可到農委會的好釋連蓮平台選購優質的鳳梨釋迦,或洽台東場「2021年番荔枝及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得獎農戶訂購(https://reurl.cc/rQxpYE ),每名得獎農戶都通過果品及果園現場評鑑的雙重考驗,品質絕對安心有保障。

陳信言表示,鳳梨釋迦具有後熟特性,待軟熟後才能食用,由於後熟過程中具有很高的呼吸率,因此收到時應開箱保持通風,讓果實可以順利地呼吸與軟熟。須注意鳳梨釋迦需在攝氏10度以上的環境才能自然後熟,所以尚未軟熟的果實千萬不能放冰箱,以免果實表皮變黑、無法正常軟熟。

在一般攝氏25度室溫環境下,鳳梨釋迦約3至5天可軟熟,輕壓果實中段處,呈現微軟狀態時,即可切開享用,不僅可切片大口吃,也可去皮切塊後,用叉子優雅地吃。軟熟吃不完的果實,還可以放入冰箱內保存,冰過後的果肉帶有冰淇淋般的綿綿口感,別有一番風味。(編輯:黃世雅)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