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科大學生染疫召回200多人篩檢 過半已返鄉

2022/1/22 20:33(1/23 0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2日電)高雄市今天新增1名高科大旗津校區學生確診,感染源不明,高市府召集同校200多人進行篩檢,但高科大調查,其中有100多人已返回外縣市住處。市府表示,將依個案情況處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增14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其中有1名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目前感染源不明,在北部確診,將召集有相關足跡的師生進行篩檢。

高雄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1日晚間11時接獲通知,依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要求,調查確診學生2週內接觸對象,共匡列師生200多人,自今天下午2時起在旗津校區進行匡列人員快篩和PCR採檢,並對旗津校區展開全面消毒。

高科大主任秘書陳銘志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共有約100間宿舍,經調查目前有70多人是原居住高雄或目前尚留居高雄,學校安排返校採檢者直接一人一室入住宿舍進行14日集中檢疫。

陳銘志也表示,因學期已結束,匡列的200人中有100多人已返回外縣市住處。學校已提供高市府聯繫方式,以通報各縣市政府聯繫被匡列人員,但也接獲家長反映,擔心將學生召回,反而在途中增加染疫風險。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說明,因為目前還在疫調中,尚未釐清這200名被匡列者與確診個案的詳細關聯、是否有密切接觸,若經詳細釐清發現是室友、親近友人等密切接觸者,會安排就地隔離。

潘炤穎也說,其餘在外地的被匡列者若有個別狀況,或移動有困難,可以各自與聯繫人員反映,將依個案情況安排。(編輯:黃世雅)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