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 澎湖宣布停辦多項春節活動

2022/1/23 15:59(1/2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3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快速,多縣市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澎湖縣政府今天決定取消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縣府新春團拜及新年聯歡與新春嬉遊等活動也一併停辦。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邀集各局處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宣布,今年春節假期的相關活動幾乎停辦,連最熱鬧的城隍廟一條街活動也停辦。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工策會徵詢在地業者進駐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的意願,大都因疫情而意願不高,僅有少數還在觀望,在考量疫情有明顯升溫趨勢,且中央發布多項禁令,縣府決定停辦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專心防疫工作。

縣府表示,內政部公布因應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必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提供洗手及消毒設備,加強環境清消,廟方人員都須接種2劑的疫苗才能進入廟宇,至於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遶境、遊行、搶頭香等聚集擁擠人潮的活動,也一律停辦,參與人數超過500人集會須提報防疫計劃,經縣府同意後才准許辦理。

縣府指出,轄內各餐飲場所,昨天起也強制實施實聯制,若餐廳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禁止提供內用服務,衛生局將加強稽查,各級公職、民代也禁止跑攤,共同為防疫努力。(編輯:李錫璋)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