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拆除引揚塵 高市府:更改施工方式

2022/2/19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9日)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後被鑑定為危樓,展開拆除作業。近日有附近居民反應拆除過程揚塵嚴重,市府表示已要求廠商更改施工方式、加強灑水,環保局也會介入調查是否違反空污法。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後被3大技師公會聯合鑑定為危樓,去年12月16日展開拆除作業,預計今年4月底完成拆除。但是有附近居民反映拆除造成附近揚塵、噪音問題嚴重。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城中城大樓拆除工事啟動之後,每天都有揚塵情況,只是依天氣與施工情況有時多、有時少,但近期周邊大街小巷都是煙塵,附近停的車也每台都是灰。

林傳富說,近期已與市政府人員及工程單位開會討論揚塵問題。會中自己做營造業的朋友建議,可以在施工的時候充分灑水,讓水浸濕水泥和石塊後再行拆除,會中市府官員和拆除業者都覺得這個方法可行;這幾天附近居民也說,揚塵情況已經改善許多。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告訴中央社記者,經居民反映揚塵問題後,已派員前往瞭解情況,並要求廠商更改施工方式,從原本鑿碎的方式,改為用油壓剪施工,也督促廠商加強灑水。

黃榮慶說,拆除工程難免會有揚塵和噪音,區公所已發放耳塞供居民使用,現場本來就已經有架設防塵網、隔音棉;改變工法之後,也希望再降低揚塵問題、減少居民困擾。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則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拆除工程造成揚塵和噪音污染,已派員至現場稽查,針對施工廠商未作好揚塵防制部分,將請廠商陳述意見,若有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情況,會依法開罰。(編輯:謝雅竹)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仙北市隔海送暖 募資35萬日圓捐城中城災戶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