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模範婆媳表揚活動同台 楊鎮浯陳玉珍過招

2022/3/5 14:28(3/5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5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揚模範婦女、婆媳,縣長楊鎮浯和立委陳玉珍同台。楊鎮浯盛讚陳玉珍是立法院典型女力,並獻花給她;陳玉珍則建議楊鎮浯為夫人準備宵夜,展現性別平權。

金門縣111年度模範婦女、模範婆媳表揚活動上午在金湖飯店太武宴會廳舉行,楊鎮浯致詞時表示,女性付出時比男性不會計較,總是默默付出;感謝金門女性不只撐起半邊天,也因為有妳們,金門有過去、有現在,而且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楊鎮浯表示,社會改變,婦女角色也不斷改變,在各個領域扮演更重要角色,各個領域也看到女力抬頭;他以陳玉珍為例,在立法院就是最典型的女力,獲得大家的肯定。

接著陳玉珍致詞時表示,男女雖然先天體力有差別,時代在變,觀念和行動力也需改變,在金門這個相對傳統的社會裡,希望男性能做的工作,女性也能勝任。她說,縣長夫人幫縣長煮宵夜,表現傳統婦女精神,以後若縣長為夫人準備宵夜,將是金門性別更平權時。

陳玉珍不排除角逐下屆金門縣長,她與楊鎮浯兩人近來的互動,因而備受外界關注。楊鎮浯今天在頒獎活動中獻花給夫人張婭玲後,接著也獻給陳玉珍,讓陳玉珍頗感意外,有些尷尬地收下。

會中表揚14名模範婦女和5對模範婆媳,縣府並利用機會宣導「性別平權」。楊鎮浯、陳玉珍等人手持「打破性別高牆,搭起平等橋梁」、「不要性別歧視,因為各有本事」等看板,呼籲家事宜由家人一起做;性別不再是職業選擇的阻力,男孩女孩都應勇敢逐夢,盡情發揮潛力,共同讓金門成為性別平等的島嶼。(編輯:郭諭儒)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