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遊台中學堂中捷公司也開課 滿足學生學習觸角

2022/3/10 17:06(3/1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優遊台中學假日學堂」,供國高中學生免費選修,本學期共有58個單位提供127門課,台中捷運公司也參與開課,希望滿足學生的學習觸角。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自民國105年推動「優遊台中學假日學堂」,開放多元且免費課程,供國中、高中職學生選修,從最初9校9門課開始推廣,最初只有227人次參加,到上學期已有5000多人次參加,本學期共58個單位提供127門課。

教育局今天在台中一中召開「優遊台中學」成果發表記者會,台中市教育局課程督學黃日紅、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等人皆出席,並邀請4名曾修課的學生到場擔任推動大使。

黃日紅會中表示,教育局串聯高中職與部分大學、文化場館或機構,由開課單位提供課程,讓國三到高三的學生,利用假日上課,多元有趣的課程,滿足學生的學習觸角。

本學期台中捷運公司也開出課程,林志盈表示,這是中捷公司首次參加優遊台中學的課程,希望實踐培養軌道專業人才及向下扎根的理念與初衷,由公司講師透過導覽、實作講授,帶領學生一探捷運系統原理。

擔任推動大使的台中一中學生李丞喣表示,上學期所選擇的課程,多是與藝術以及人文相關課程,其中選擇台中歌劇院課程主要是自己會演奏樂器,也很喜歡看藝術表演,在欣賞唐美雲歌仔戲後,顛覆對歌仔戲的印象,打開劇本與日本文學的學習興趣。

中港高中學生紀奕則說,從課程報名到課堂都是自主學習,她選修程式設計課程,是之前較少接觸到領域,另外,她也參加大明高中舉辦的水上教室踏查,課程教導學生利用定向越野的方式,逐一破關來獲取積分,學到許多在地知識。(編輯:謝雅竹)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捷市政府站迎第70萬名旅客 將送90天無限搭乘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