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將起駕 顏清標盼中央明確防疫指導協助

2022/4/7 12:17(4/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大甲鎮瀾宮遶境將於明晚11時起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表示,廟方嚴密準備,並要求需打滿3劑疫苗,但畢竟廟方不是防疫專家,希望中央可以做出明確指導與協助。

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8日晚上11時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由於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趨緩,顏清標上午在鎮瀾宮廟埕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廟方防疫措施。

顏清標表示,大甲媽遶境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參加,因應疫情,廟方尊重專業,一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指引為原則,遶境辦理或不辦理都遵照中央指示安排。

顏清標指出,今年配合政府防疫指引,隨時做停辦的原則下,為了舉行遶境嚴密準備,要求信徒打滿3劑疫苗,也不共食,提供盒裝餐食,不邊走邊吃,信眾全程戴口罩,昨天陳時中宣布維持正常生活,遶境不延後也不取消,讓許多信眾鬆了一口氣。

顏清標認為,在防疫上廟方不是專家,疫情指揮中心才是內行,到目前為止,雖然廟方以最嚴密的標準自我要求,希望中央能在辦理遶境上做出明確指導與協助,畢竟每年遶境都有數百萬人參加,如何確保信眾健康安全及兼顧信眾對信仰的心靈慰藉,希望中央有明確的態度,並且在當中扮演角色。

至於明天的起駕,顏清標強調,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所有要參與遶境活動的各黨各派,廟方都歡迎。他最後呼籲,請參加者一定要打滿3劑疫苗,而廟方提供的2萬張疫苗安心卡早已發完。(編輯:謝雅竹)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甲媽祖遶境護照新上路 參與者須打滿3劑疫苗全程配戴識別證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