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元宇宙教育藝廊展揭幕 跨域沉浸式體驗藝文

2022/5/4 18:59(5/4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元宇宙教育藝廊4日正式揭幕,師生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進入虛擬世界參與創作,觀眾有如親自逛美術館一般,可跨校體驗藝文展演。圖為復興美工多元美術作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5月4日
新北市元宇宙教育藝廊4日正式揭幕,師生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進入虛擬世界參與創作,觀眾有如親自逛美術館一般,可跨校體驗藝文展演。圖為復興美工多元美術作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新北市元宇宙教育藝廊今天揭幕,師生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可進入虛擬世界參與創作,應用虛擬實境展出書法、水彩、油畫、國畫、電腦動畫,觀眾有如親自逛美術館跨校體驗藝文。

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改變生活層面及產業模式,逐漸線上化、遠距化。今天揭幕的元宇宙線上藝廊,突破參觀時間及空間限制,師生可輕鬆「建造」3D的校園元宇宙。

教育局表示,元宇宙(Metaverse)概念是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網路,透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的環境、手機、個人電腦和電子遊戲機,進入人造的專屬虛擬世界;這也改變人們與其他人接觸的方式,能跨校、跨國即時語音交談互動,透過手邊智慧型手機隨時輕鬆探索。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虛擬藝廊開展元宇宙無限可能的教育應用,未來將鼓勵學校長久創作營運,定期更換展覽主題或類別,增加學生參與藝文展覽機會。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藝廊呈現學生的動畫作品,具聲光效果;新埔國中的舞蹈藝廊,小舞者卯足全力舞出青春的表演,完美詮釋當代舞蹈;復興美工多元美術作品也在線上交流,就像真的在逛美術館一樣。(編輯:李錫璋)1110504

新北市元宇宙教育藝廊4日揭幕,突破參觀時間及空間限制,讓師生可輕鬆「建造」3D校園元宇宙。圖為參展的新埔國中舞蹈藝廊作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5月4日
新北市元宇宙教育藝廊4日揭幕,突破參觀時間及空間限制,讓師生可輕鬆「建造」3D校園元宇宙。圖為參展的新埔國中舞蹈藝廊作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5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宏達電首季每股虧0.92元 連16季虧損但呈收斂趨勢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