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簡化自主回報程序 提早4小時發居隔通知書

2022/5/23 11:22(5/23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政府推出「高雄市確診者自主回報單」,加快發放居隔通知書。市長陳其邁(圖)23日上午在市議會受訪指出,為避免填寫作業塞車,從醫院發出確診報告時就讓民眾先預填部分事項,可提早約4小時發出居隔通知書。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23日
高雄市政府推出「高雄市確診者自主回報單」,加快發放居隔通知書。市長陳其邁(圖)23日上午在市議會受訪指出,為避免填寫作業塞車,從醫院發出確診報告時就讓民眾先預填部分事項,可提早約4小時發出居隔通知書。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高市府推出「高雄市確診者自主回報單」,加快發放居隔通知書。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避免填寫作業塞車,從醫院發出確診報告時就讓民眾先預填部分事項,可提早約4小時發出居隔通知書。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日增,避免民眾申請居隔通知書塞車,高雄市政府推出「高雄市確診者自主回報單」日前上線,加快相關申辦作業程序。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過去填報系統的表單內容繁瑣,有時候一個欄位填錯,就會影響申報,也造成行政負擔,現在把填寫內容簡化,也提早從醫院發出確診報告時就讓民眾預填一些事項,約可縮短4小時作業時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其邁說,主要是縮短從醫院發出確診報告,到經過法定傳染病系統通報中間的4到5小時;因此讓民眾提早4小時先填寫部分疫調內容,等法定傳染病系統確診報告出爐後,就再填寫身分證字號跟手機號碼,確認後就可發放居隔通知書。

另針對20日前未收到居隔單的民眾,今天中午起受理線上申請,陳其邁說,主要是解決一些舊案,民眾可以用手機QR Code掃一掃,就直接進去填,市府確認無誤後,就會直接發送居隔通知書;如長輩不太會用,子女可以協助。(編輯:陳仁華)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