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確診致死率排名前段 林右昌:因疫情走較前

2022/5/23 17:36(5/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確診致死率約千分之1,高出許多縣市,市長林右昌(圖)23日在線上疫情記者會後受訪表示,與疫情發展階段、城鄉差距、高齡化人口比例和醫療資源有關,這波疫情走完後,各縣市的致死率會趨於平均數。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5月23日
基隆市確診致死率約千分之1,高出許多縣市,市長林右昌(圖)23日在線上疫情記者會後受訪表示,與疫情發展階段、城鄉差距、高齡化人口比例和醫療資源有關,這波疫情走完後,各縣市的致死率會趨於平均數。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3日電)基隆市確診致死率約千分之1,高出許多縣市,市長林右昌今天說,與疫情發展階段、城鄉差距、高齡化人口比例和醫療資源有關,這波疫情走完後,各縣市的致死率會趨於平均數。

林右昌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疫情記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基隆市的確診致死率在全國各縣市排名前段表示,死亡率會牽涉到幾個因素,首先是疫情發展的程度和階段,是走得比較早或較晚,第2是城鄉差距,第3則是與城市高齡化人口比例有很直接關係,也與高齡人口中患有慢性病比例有關,最後是與區域醫療資源有關。

林右昌說,基隆市今年43名確診死亡個案中,70歲以上有30名占比約70%,另有一名2歲幼童,至於疫苗施打率,有56%未曾接種疫苗,且多數有嚴重慢性病,最多是慢性腎病須洗腎,還有慢性肺病、心血管疾病等,例如高血壓、中風,另外就是肝病和糖尿病,此外與去年不同的是,去年亡故者以機構內住民居多,今年只有7名,多數亡故者在社區。

林右昌說,基隆市確診死亡率約千分之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這波台灣疫情設定死亡率也大概是千分之1,指揮官陳時中曾說希望能壓在千分之1以下,而基隆市因為疫情走得比較前面,大家看到的數字也往前走,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有很大差異在於,雙北的醫療資源遠不是基隆能比得上,當北北基在比較時,基隆市的死亡率通常會比較高。

林右昌表示,疫情發展至今,已有幾個縣市的死亡率高於基隆市,目前疫情仍在發展中,他認為單比較數字會有點不公平,因為會涉及地方的人口結構、醫療資源等,有許多農業縣市在一個月前確診案例非常少,現在確診案例增加後,會發現中重症比例也往上升,這波疫情走完後,基本上會趨近於平均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林右昌說,由於基隆市疫情發展早,累計確診數占人口比例自然較高,累計確診數為4萬3413例,已達全市人口的12%,如加上未做PCR核酸檢測的隱性確診者,相信應該已接近全市人口的15%。

林右昌說,全國上週本土案例較前一週增加了34%,而且中南部增幅高於北部,北部地區增幅趨緩,台北市是11%,新北市是10%,而基隆市上週增幅大約是8%則是全國最低。(編輯:李錫璋)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