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7類人員發放2劑快篩 逾10萬童已打疫苗

2022/6/2 18:00(6/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情尚未緩解,從5月21日「溫暖助防疫」第1階段補助低收入戶新台幣500元購買快篩劑後,也即將進入第4階段,發放2劑快篩試劑給7類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的第一線人員。(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2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情尚未緩解,從5月21日「溫暖助防疫」第1階段補助低收入戶新台幣500元購買快篩劑後,也即將進入第4階段,發放2劑快篩試劑給7類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的第一線人員。(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市今天新增本土COVID-19個案仍破萬,市長盧秀燕表示,「溫暖助防疫」進入第4階段,將針對7類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的第一線人員加發2劑快篩;另逾10萬名學童已接種疫苗。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線上疫情記者會,盧秀燕在會中指出,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1萬707例,由於疫情未緩解,從5月21日「溫暖助防疫」第1階段補助低收入戶500元購買快篩劑後,將進入第4階段發放2支快篩試劑給7類人員。

盧秀燕表示,這7類屬於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的第一線人員,包含弱勢民眾服務類、教育類、基層防疫服務類、孕婦、民生服務類、大眾運輸服務類、公共服務類等,可獲發放2劑快篩試劑,預計有近37萬人受惠,將發出近75萬劑快篩。

盧秀燕指出,累計「溫暖助防疫」4個階段,超過71萬人受惠,將發出140萬劑快篩,幫助這些人員在工作與生活中增加保障,也讓民眾安心。

盧秀燕強調,「溫暖助防疫」第4階段由於發放對象種類多元,發送管道不同,因此作業時間將視各單位與工會、協會等組織媒合,預計6日以後開始作業,後續也將視快篩到貨情形,滾動式檢討第5階段的發放對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最近受外界關心的兒童疫苗接種問題,盧秀燕指出,中央曾公布台中市兒童疫苗覆蓋率在六都排名前3名,統計到中午為止,台中市兒童疫苗注射人數已達10萬4878人,疫苗覆蓋率54.06%。

此外,公、私幼及未上幼兒園的5歲至6歲學童,盧秀燕說,有意願去醫療院所預約施打者為2萬5594人,到昨天為止,已接種2萬4119人,占預約施打者94%,請外界和家長不必擔心,這個數字清楚表達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的管道也順利進行中。(編輯:陳清芳)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