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採檢站縮編剩2站 疫苗接種站施打年齡放寬

2022/6/23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社區醫療採檢站將縮編,只保留2站;明後兩天的接種站,除了讓長者接種第4劑,也開放12歲以上民眾接種BNT疫苗,以及20歲以上民眾接種高端疫苗。

桃園市今天新增410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目前有30家醫院及269家診所提供快篩陽性判讀與看診服務,因此大部分的社區醫療採檢站將先停站,保留中路運動公園、中壢中正公園2站。

鄭文燦指出,目前正在進行長者第4劑BNT及高端疫苗接種專案,但昨天只接種了5000多劑,因此決定明天及25日的接種站,也開放12歲以上民眾接種BNT疫苗,以及20歲以上民眾接種高端疫苗;12歲到17歲的青少年,需要由家長陪同接種。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桃園市195所國小今天開始進行莫德納疫苗和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的入校接種,600所公私立幼兒園符合資格者,也一併納入鄰近的國小接種,7月5日前會全數完成接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鄭貴華表示,針對24小時住宿型機構,從6月中到7月底,會由中央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目前也都已寄達各機構。

鄭貴華說,這些機構的定期快篩部分,一般住民每週2次,2至18歲者每週1次,未滿2歲者免篩,若有陽性個案要立即做專責醫院視訊診療並投藥;工作人員每週要快篩至少1次,有症狀時也要進行快篩,社會局也會督導落實辦理。(編輯:李錫璋)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