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學生蘇安婕會考全滿級分 作文由冥想獲素材

2022/6/27 19:02(6/28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8名學生獲得5A++,其中碇內國中蘇安婕(前左4)作文更是滿分6級分,市長林右昌(前左5)27日接見其中7名學生表揚,蘇安婕分享寫作時會透過「冥想」將自己帶入他人情境,就可獲得更多素材。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27日
基隆市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8名學生獲得5A++,其中碇內國中蘇安婕(前左4)作文更是滿分6級分,市長林右昌(前左5)27日接見其中7名學生表揚,蘇安婕分享寫作時會透過「冥想」將自己帶入他人情境,就可獲得更多素材。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市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8名學生獲得5A++,碇內國中蘇安婕作文更是滿分6級分,蘇安婕除分享廣泛閱讀外,寫作時也會透過「冥想」將自己帶入他人情境,就可獲得更多素材。

除蘇安婕外,基隆市今年在國中會考獲得滿級分的學生有銘傳國中黃塏育、紀妍伶、邱奕璿、黃丹榆,中正國中廖宏璿,二信高中國中部曾竹慧、于子晴,其中黃丹榆因參加北一女科學班課程,其餘7名學生今天下午都前往市府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

談到作文遇到瓶頸如何突破,蘇安婕受訪表示,因為曾接觸「冥想」,有學到方法讓自身跳脫此刻心境,將自己帶入他人情境,體會他人當下的情感,就可有非常多的素材可以書寫。

蘇安婕表示,她曾看過報導,一名孩子和棋王下西洋棋,這名孩子下棋到一半突然離場,將自己從賽局中抽離讓腦子放空,不只作文,有時數學也是如此「感覺效果不錯」。

蘇安婕說,她在讀書方面挺有天分,小時候考注音別人可能要記很多次但她一次就懂,但仍要持續努力才會有成果,寒假備考期間,需要背誦的科目她會每天「刷」(寫)題,並記錄一小時可刷多少題目,再規劃出一天讀書10小時最多可寫1500題。

若是數學或理化需要耗費腦力科目,可能只能砍半,一天10小時只能寫750題甚至更少,藉由刷題抓出讀書效率,因為她認為,考試當下一定會很緊張比的是直覺,透過寫題「練直覺」很重要,就像棒球選手要練手感。

對於未來職業,蘇安婕說,想當牙醫師,動機很單純,因為她到診所看牙醫,覺得牙醫寫字時都很帥,且病患能躺著「病人舒服我也很舒服」。

林右昌除贈送書籍「人類的故事」給學生外,對於學生展現出自信且成熟的表現也讚不絕口,林右昌說,日後必定能為基隆爭光,每位學生都是國家未來的人才,他也鼓勵應該要跨領域地廣泛涉獵知識,培養宏觀的視野及格局,才能夠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編輯:方沛清)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補考成績公布 網路查詢看這裡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