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師遭控曲棍球毆打學生、性霸凌 高雄教育局調查

2022/7/5 11:17(7/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2名家長5日上午在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市議員等人陪同下,出面指控鳳山區某國中蔡姓男老師是暴力慣犯,用曲棍球桿毆打學生,甚至言語性霸凌。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7月5日
高雄2名家長5日上午在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市議員等人陪同下,出面指控鳳山區某國中蔡姓男老師是暴力慣犯,用曲棍球桿毆打學生,甚至言語性霸凌。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高雄有2名家長今天出面指控,鳳山區某國中蔡姓男老師是暴力慣犯,竟用曲棍球桿毆打學生,甚至言語性霸凌。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已展開調查,如屬實將依法懲處。

人本基金會及市議員林于凱等人上午陪同家長召開記者會,一名家長表示,今年4月,就讀體育班的兒子因在班級內與另名學生發生肢體衝突,蔡姓老師聞訊後,竟持曲棍球桿衝進教室毆打2名學生,還說:「你們很愛打架是不是?我陪你們打!」

因兒子身上有明顯傷痕,家長詢問蔡姓老師,對方卻不斷說謊,之後還當著全班面掀開兒子衣服,調侃地說:「原來我打這麼重喔。」家長忍無可忍,向校方和市府提出申訴。

另名家長則指控,孩子也曾被蔡姓老師用手搥打;有次請假去看泌尿科時,還被老師言語嘲諷、性霸凌,讓孩子身心受創,時常請假,不敢上學。

人本基金會表示,經追查後,發現蔡姓老師是暴力慣犯,12年前就曾因對學生施暴,打耳光、扣發比賽獎金等被記申誡,但未記取教訓,仍持續長期施暴。然而2018年卻被高雄市教育會選為「愛心教師」,十分荒謬。

人本基金會呼籲教育局應設專案小組調查,除督導學校立即依法停聘蔡老師靜候調查,並應禁止私下以任何管道接觸學生,也要追究校方督導不周責任。

校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老師坦承情緒失控,有打學生,學校已展開調查,後續將送考核會決定懲處。針對性霸凌部分,教育局也在調查中。調查期間,已暫停老師擔任班導師職務,避免再與遭施暴班級學生接觸。

高雄市教育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已針對老師疑涉不當管教與霸凌案件展開調查,市府也已成立府級霸凌調查小組處理調查中,如查明屬實將依法懲處,同時持續追究責任,也將對學生加強關懷、輔導措施。(編輯:郭諭儒)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