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藉視察市場綁樁 黃珊珊:認真做事有問題嗎

2022/7/7 10:37(7/7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任職2年多,多次藉視察市場做選舉綁樁。黃珊珊今天表示,有些人只想著選舉,每一件事情都可牽拖,認真做事有問題嗎?

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黃珊珊擔任北市副市長2年多,要求87場次市場視察、動用近650人次公務員陪同。

簡舒培說,負責督導市場的北市副市長,只有黃珊珊要求視察市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由副市長負責督導北市產業發展局、市場處業務,除黃珊珊,過去2名副市長任內沒主動要求視察市場行程,為什麼黃珊珊需頻視察市場,就是要到市場拜票綁樁。

她指出,黃珊珊任副市長約2年多,主動要求視察市場87場次,比柯文哲8年還多,每次視察都大陣仗,總計動用650人次公務員陪同。柯文哲當選市長時提到公務員不需為政黨服務,為拉抬黃珊珊,放任濫用市府資源,厚顏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黃珊珊在臉書回應,有議員調閱她2年多視察市場及動員公務員陪同人次,質疑她行政不中立,這2年多是默默視察市場,很少通知媒體,工作認真是問題嗎?

她說,2年多前到市府服務,提出市場精進計畫與攤販納管計畫,擔任議員期間,市場與攤販是她的朋友,熟悉市場,但傳統市場老舊、道路攤販衛生堪慮、油煙與油水造成環境污染等,影響是市民食品安全。

黃珊珊表示,一上任就向柯文哲提出市場與攤販精進計畫,市場攤販是她最重要任務之一,每處市場與夜市都親自率產業局與市場處看現場,並與自治會討論需協助地方,協助申請改造與硬體改善,2年多改善10幾處市場或夜市,讓市場慢慢提升品質等作為。

她說,「有些人只想著選舉,每一件事情都可牽拖,照這樣的邏輯,首長應該什麼事都不要做」。她負責防疫和公安,常半夜聯合稽查夜店等,是為選舉嗎?從擔任議員第一天,就在服務處做義務法律服務,整整21年,認真是習慣,所以競選連任反而輕鬆,「第一次知道,原來太認真、做太多也是問題」。(編輯:李亨山)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