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志恩遷戶籍後曾參拜 陳其邁偕里長鼓壽宮參香

2022/7/16 14:43(7/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左3)16日在40多名里長陪同下前往大港埔鼓壽宮參香,受到廟方熱烈歡迎,參拜後現場里長連呼「凍蒜」,場面熱絡。(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6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左3)16日在40多名里長陪同下前往大港埔鼓壽宮參香,受到廟方熱烈歡迎,參拜後現場里長連呼「凍蒜」,場面熱絡。(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6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40多名里長陪同下前往大港埔鼓壽宮參香,受廟方熱烈歡迎。鼓壽宮位於高雄新興區,也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遷戶籍到高雄後參拜的廟宇。

陳其邁今天早上在前金、新興及部分苓雅區等40多名里長陪同下,前往大港埔鼓壽宮參香,當時廟外下著雨,廟宇大殿一時被擠得水洩不通。

陳其邁現場致詞指出,自己就是隔壁新興國小畢業,來這裡就像回自己家,是成長的地方,在場的鼓壽宮董事也是自己的國小同學,熱心地方事務的主委蔡瑞彬則與自己同一年獲選為新興國小傑出校友。

蔡瑞彬代表廟方熱烈歡迎陳其邁,並在參香禱文中提到,期許「陳其邁市長用決心、魄力帶領市府團隊,絕對得到高雄市民的支持跟肯定」,參拜後還領現場所有里長連呼「凍蒜」,場面熱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大港埔鼓壽宮位於高雄市新興區,鄰近高捷中央公園站,距離新興國小步行不到5分鐘。據高雄市新興區公所網站介紹,廟宇建於清咸豐年間,主祀天上聖母,參拜者眾。

柯志恩6日遷戶籍到新興區,隨後也到鼓壽宮參香,她表示,鼓壽宮是新興區重要的媽祖廟,落腳新興區當然要跟媽祖報告,並現場獲廟方邀請參加10月底前往台南祀典大天后宮會香活動。(編輯:謝雅竹)111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