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棒球場遭批未驗收就開幕 市府:有先例可循

2022/7/29 16:56(7/29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議員林耕仁29日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原訂今年底完工,批竹市府未完成驗收就開幕。市府表示,未驗收也可使用,有先例可循。圖為新竹市立棒球場22日舉行開幕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竹市議員林耕仁29日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原訂今年底完工,批竹市府未完成驗收就開幕。市府表示,未驗收也可使用,有先例可循。圖為新竹市立棒球場22日舉行開幕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今天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原訂在今年底完工,怒批竹市府未完成驗收就開幕,決策者應該負責。市府表示,未驗收也可使用,有先例可循。

林耕仁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新竹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紀錄」,清楚寫明球場預訂完工日期是111年12月31日,但市府卻提前開幕使用,認為決策者應要負起責任。

林耕仁質疑,不知市府為何沒有依照查核小組所記錄時間執行,如果依照原定完工時間,相信會有更多時間改善球場缺失,導致球員受傷的情形也不會發生。

林耕仁表示,他已委請律師組成法律團隊,主動協助球團、球員申請國家賠償,讓真正需要咎責的決策者負起責任。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透過新聞稿回應,昨天行政院也有說過,公共工程已取得使用執照後,雖然未完成驗收也可先行使用,過去都有前例可循。

游蘭應指出,棒球場主要項目完成後,都有經過查驗、測試、試營運,在開幕賽前為進行壓力測試賽,並請球團、中華職棒進行場勘與修正,多方確定場地狀態後,才開始使用。

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於稿中表示,有關富邦悍將球員林哲瑄受傷,市府一直與球團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林哲瑄傷勢,代理市長陳章賢也跟富邦球團領隊林華韋保持聯繫,希望可以提供所需要的協助。

沈靜濤表示,市府以誠摯的心情關心球員的身體的狀況,也會以最專業的角度將球場改善得更好,提供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編輯:張銘坤)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棒球場紅土草皮會勘 市府:儘速改善到位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