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動土

2022/8/5 13:23(8/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5日在湖西尖山動土,澎湖縣長賴峰偉(右2)等人出席。中央社  111年8月5日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5日在湖西尖山動土,澎湖縣長賴峰偉(右2)等人出席。中央社 111年8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5日電)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在湖西尖山動土,預定初期可提供近30MW的供電量,並可透過台澎海底電纜將綠電輸送回本島,為澎湖綠能低碳島目標邁進。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由澎湖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前立委林炳坤、台電澎湖營業處長陳慶平、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與總經理周仕昌等人共同動土,宣示澎湖進入綠能供電新里程。

謝源一表示,泓德推動的再生能源產業,在全台各地打造綠能發電案場,多年在澎湖規劃逾30公頃的土地,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開工,期望趕在年底完工,提供近30MW的供電量,並可將綠電透過台澎海底電纜輸運回本島,近期進行其他2座光電場,整體完成可發電200MW的供電量外,也將進行儲能與售電業務。

賴峰偉表示,澎湖自2011年起全力推動低碳島,今天看到泓德投入太陽光電,促進澎湖邁向新的減碳里程,期早日達成淨零碳排目標。

泓德能源除了首度進駐澎湖推動太陽光電系統外,也將積極投入在地能源人才培育與就業機會綠,並邀請「美力台灣」太陽能行動電影車如迴演出,深根離島能源教育。(編輯:黃世雅)1110805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5日在湖西尖山舉行動土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右4)等人出席合影。中央社  111年8月5日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5日在湖西尖山舉行動土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右4)等人出席合影。中央社 111年8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