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觀光旺季 綠島推低碳遊闖關集點換獎

2022/8/13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暑假是綠島觀光旺季,最多單日逾3000名遊客,台東縣政府推出低碳環保旅遊,只要在指定地點完成相關減碳任務,可以集點兌換禮品。

台東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張嘉智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暑假是綠島觀光旺季,為持續推動低碳環保旅遊,環保局17日開始舉辦「綠島低碳遊」闖關活動,旅客只要至指定地點完成相關減碳任務,就能在店家取得對應的集點印章,集滿3點以上,即可至指定兌換處領取獎品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他說,綠島每年約34至40萬人次造訪,旺季單日逾3000名旅客在島上,多年來台東縣政府希望透過辦理低碳遊闖關活動,呼籲遊客與業者採取永續、環保的旅遊方式,儘可能減少每趟遊程造成自然生態資源與環境損害,以永續角度維護綠島珍貴的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嘉智表示,旅客只要在活動期間入住具備永續特色的環保旅店、到綠色餐廳用餐(不提供1次性餐具)、租借電動機車、參與低碳永續遊程或自備環保餐具(租借交換杯),完成後可向相關店家取得闖關集點印章,集滿至少3項主題點數,可在島上兌換獎品1份。

最大獎還能把綠島專屬環保杯帶回家,每卡限領1份,其中集滿3點可兌換防水網格旅行收納鞋袋或收納餐盒(2擇1)、集滿4點可換台東SDGS帆布袋或不鏽鋼保鮮餐盒(2擇1)、集滿5點贈送綠島專屬不鏽鋼保冰保溫杯。(編輯:黃世雅)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