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續發展向下扎根 北市萬華在地團體展實踐成果

2022/8/13 16:46(8/1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攜手老松國小、萬華社區大學等多個組織舉辦特展「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展區並設置「碳中和永續生活」提案牆,歡迎民眾發表想法。(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8月13日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攜手老松國小、萬華社區大學等多個組織舉辦特展「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展區並設置「碳中和永續生活」提案牆,歡迎民眾發表想法。(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為了推廣環保精神,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攜手老松國小、萬華社區大學等多個在地組織舉辦「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特展,展示已實踐的行動成果,並邀請民眾寫下反思與提案。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主任張欽鵬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看似非常遙遠,實際上卻與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是場全民都能參與的運動,例如回收舊衣、選購當季食材、使用大眾運輸等,都是盡一份心力的方式。

張欽鵬說,「萬華永續生活實驗計畫」特展以「在萬華實踐永續,從鄉土看見世界」為主軸,除了展示減碳行動外,展場中還設置一面提案牆,邀請參展民眾從自身出發,體會環境生態、社會共融等議題後,提出並實踐創意發想。

參展的萬華社區大學表示,展覽結合萬華社大永續班隊的課程,還展示大理街服飾商圈、騰雲里辦公室、大水溝二手屋、汗得實驗教育機構等在地夥伴各自的永續行動方案,期盼激發參展民眾實踐,培育永續生活的行動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萬華社大指出,以騰雲里為例,原本老舊的騰雲陸橋被改造成台北市首座太陽能發電走廊後,不僅打破社區老舊的刻板印象,還結合裝置藝術、廣告宣導牆及手機充電站等功能,成為兼具觀光與綠能教育的休閒景點。

張欽鵬表示,展覽從即日起至9月4日止在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2樓登場,每週二至週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參觀,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與人流管制,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編輯:李錫璋)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