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合友善農田 金門金螢小麥啤酒上市慶中秋

2022/9/9 15:13(9/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政府9日表示,為復育金門在地逐漸稀少的螢火蟲,縣農會與縣府、烈嶼鄉公所和林務局等中央單位合作,在一塊廣達2公頃的農田種植零農藥的小麥,所生產的「金螢」精釀小麥啤酒上市。(金門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9日
金門縣政府9日表示,為復育金門在地逐漸稀少的螢火蟲,縣農會與縣府、烈嶼鄉公所和林務局等中央單位合作,在一塊廣達2公頃的農田種植零農藥的小麥,所生產的「金螢」精釀小麥啤酒上市。(金門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金門縣首批結合生態友善環境生產的「金螢」精釀小麥啤酒月初上市,縣府表示,這款由無毒小麥釀造的啤酒今晚將透過YouTube與虛擬偶像「露恰露恰」合體演出,與民眾歡慶中秋。

縣府建設處發布新聞表示,為復育金門在地逐漸稀少的螢火蟲,縣農會與縣府、烈嶼鄉公所和林務局等中央單位合作,在一塊廣達2公頃的農田種植零農藥的小麥,並打造合適螢火蟲復育的環境,同時透過棲地改善,間接保育金門歐亞水獺、金龜等珍貴物種。

金門縣林務所長鍾立委接受中央社訪問進一步說明,今年首批生產的生態友善小麥精釀啤酒,是以烈嶼后宅友善農田生產的小麥釀造,種植過程中完全未使用農藥;也因為農地的改善,生產小麥的農田和附近農地已出現零星的螢火蟲和蜻蜓,顯示生態環境已具體改善;林務所日後將擇期施放復育的螢火蟲,恢復已往螢火蟲到處飛舞盛況。

建設處表示,不論是螢火蟲或是歐亞水獺保育,除了棲地環境營造外,社區民眾的支持與參與,更是保育業務成敗的關鍵。為此,縣府近年推廣生態環境給付,讓社區民眾一同加入「水獺巡守隊」,並與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農村再生相關計畫中,從社區、學校中推廣生態保育。

建設處長李有忠表示,金螢啤酒有綿密細緻的泡沫,細聞略帶有麵包香氣,入口果香味濃郁,是一款精緻、淡雅且平衡的精釀啤酒,每瓶新台幣100元,現只在縣農會超市販售。

建設處說,今年再邀請「露恰露恰」擔任保育推廣大使,搭配金麥啤酒,並配合中秋節在9日晚間9時上映「露恰露恰的水獺小教室Vol 4-歐亞水獺八卦解密特別篇!!」在影片下方留言並填寫抽獎表單,就有機會獲得金門Q版水獺口罩組,將抽出10名幸運觀眾,一起歡慶中秋。活動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EI3hYaTgsY。(編輯:黃世雅)1110909

金門縣首批結合生態友善環境生產的「金螢」精釀小麥啤酒上市,縣府表示,這款由無毒小麥釀造的啤酒9日晚間將透過YouTube與虛擬偶像「露恰露恰」合體演出。(金門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9日
金門縣首批結合生態友善環境生產的「金螢」精釀小麥啤酒上市,縣府表示,這款由無毒小麥釀造的啤酒9日晚間將透過YouTube與虛擬偶像「露恰露恰」合體演出。(金門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