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虐童案遭疑未查扣影帶 中市府:行政機關無職權

2022/9/28 15:46(9/2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議會28日舉行定期會,民進黨籍議員林祈烽(圖)質詢指出,台中虐童案頻傳,每次市長鞠躬道歉表示要對業者嚴懲,但翻閱紀錄都是輕罰縱放,市府處理態度消極,讓市民難安。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9月28日
台中市議會28日舉行定期會,民進黨籍議員林祈烽(圖)質詢指出,台中虐童案頻傳,每次市長鞠躬道歉表示要對業者嚴懲,但翻閱紀錄都是輕罰縱放,市府處理態度消極,讓市民難安。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9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台中市一名2歲多男童在幼兒園放學後,頸部歪一邊無法復位,市議員質疑稽查員第一時間未查扣影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行政機關沒有查扣職權,強調虐童案一件都不該發生。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江肇國、謝志忠對虐童案提出質詢。林祈烽指出,台中市虐童案頻傳,每次盧秀燕鞠躬道歉表示要對業者嚴懲,但翻閱紀錄都是輕罰縱放,導致虐童案一再發生。

林祈烽表示,幼幼班的2歲多男童,好好地走進幼兒園上課,放學後頭卻歪一邊無法復位,稽查人員到現場後,要求業者提供錄影帶,業者卻告知要轉檔,無法立即提供,質疑為何稽查員無法立即稽查,是提供變造影片的機會嗎?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因為虐童案件,市府遭監察院糾舉2次,社會局、教育局沒拿出檢討方式,「媽媽市長」保護不了小孩嗎?謝志忠說,台中市虐童案件頻傳,市府到底能否提供安全的托育環境。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在六都中虐童案件算低,但虐童案一件都不應該發生,行政單位在職權上無法查扣,但提告後司法就能查扣。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依照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基於職權及調查兒童保護案件所需,托嬰中心有配合提供影音資料的義務,但並未授與行政機關查扣錄影帶。(編輯:郭諭儒)1110928

台中市議會28日舉行定期會,市長盧秀燕列席備詢,台中在六都中虐童案件數量算低,但虐童案一件都不該發生,行政單位在職權上無法查扣影帶等物,但提告後司法就能查扣。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9月28日
台中市議會28日舉行定期會,市長盧秀燕列席備詢,台中在六都中虐童案件數量算低,但虐童案一件都不該發生,行政單位在職權上無法查扣影帶等物,但提告後司法就能查扣。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9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