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榮助金門榮民修復義肢 金門榮服處陪同關懷

2022/9/29 13:51(9/29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29日表示,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每年舉辦「輔具檢修巡迴服務」,這次主要服務對象有4名金馬自衛隊成員,老人家感謝可以安心穿戴義肢,正常行動。(金門榮服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29日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29日表示,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每年舉辦「輔具檢修巡迴服務」,這次主要服務對象有4名金馬自衛隊成員,老人家感謝可以安心穿戴義肢,正常行動。(金門榮服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已完成今年在金門的輔具檢修巡迴服務活動;當團隊成員抵達榮民住處時,家屬都表示相當感動及窩心。老人家也開心說,感謝榮總讓他們可以正常生活。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為體恤外島榮民及身障朋友在生活、行動上諸多不便,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每年都會到金門,展開身障輔具維修檢測巡迴服務;中心組長王馥庭近日帶領團隊成員,專程搭機來到金門服務,金門榮服處也陪同關懷老人家。

榮服處處長游文勇表示,這次主要服務對象有4名金馬自衛隊成員,其中有因當年誤觸地雷而導致腿部截肢,必須依賴義肢才能恢復行走的阿嬤。當團隊成員抵達榮民住處時,家屬都表示相當感動及窩心。

游文勇說,由於義肢屬於消耗品,除價格高昂外,更需要定期檢修調整,特別是榮民鄭伯伯的義肢經過師傅調整維修後,使用上感到更加舒適。鄭伯伯說,感謝榮總定期前來金門維修,讓他可以安心的穿著義肢,享有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

金門榮服處表示,金門因歷史因素,對義肢輔具需求高,但輔具資源匱乏,而且要老人家或身障人士特別回本島製作輔具,對他們而言相當不容易,感謝北榮提供每年定期巡迴服務,配合榮服處協力合作,給予榮民妥善的服務照顧。(編輯:張芷瑄)1110929

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已完成2022年在金門的輔具檢修巡迴服務活動,金門縣榮民服務處29日表示,這次主要服務對象有4名金馬自衛隊成員,因誤觸地雷而導致腿部截肢,當團隊抵達榮民住處時,家屬都相當感動。(金門榮服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29日
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已完成2022年在金門的輔具檢修巡迴服務活動,金門縣榮民服務處29日表示,這次主要服務對象有4名金馬自衛隊成員,因誤觸地雷而導致腿部截肢,當團隊抵達榮民住處時,家屬都相當感動。(金門榮服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111年9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