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水資源中心偷跑排放水 環保局開罰184萬元

2022/9/29 14:15(9/2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興建的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民國110年2月至9月間在未取得營運操作許可情況下偷排放水,遭到民眾檢舉,台東縣環保局開罰廠商新台幣184萬元。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9日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興建的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民國110年2月至9月間在未取得營運操作許可情況下偷排放水,遭到民眾檢舉,台東縣環保局開罰廠商新台幣184萬元。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興建的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2月至去年9月間在未取得營運操作許可情況下偷排放水,台東縣環保局開罰廠商新台幣184萬元。

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年度預算審查,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質詢台東縣環保局長郭建成指出,「台東縣環保局是否曾經對建設處偷排污水到大海開罰」。郭建成答詢表示,的確開罰新台幣184萬元。

林參天進一步質詢,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在尚未取得營運操作許可就偷排放污水,經民眾檢舉,環保局拍照存證,並向建設處開罰184萬元,「是縣政府罰政府嗎」那資金來源呢?對此,郭建成未回應。

林參天接著說,台東污水處理廠及污水道許多工程有問題,包括延宕將近1年的工程沒罰款等,目前檢調都在偵辦,前陣子也約談建設處相關人員。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城鄉環境工程科長陳承龍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環保局有對廠商開罰。

陳承龍指出,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2月開始營運,廠商在營運前須取得排放水許可,但廠商延宕至去年9月才取得,因此2至9月這段時間的排放水遭到民眾檢舉,目前已取得排放水許可。(編輯:戴光育)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