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政見會教育局長現身 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

2022/9/29 16:28(9/2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左)28日上午在競選總部舉行教育政見發布會,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右)也到場站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28日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左)28日上午在競選總部舉行教育政見發布會,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右)也到場站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9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召開教育政見記者會,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現身,議員簡舒培質疑行政不中立,並說曾燦金雖有請假,帶頭替前長官助選,是替政治服務。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曾燦金有請假,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北市府規約已在2019年10月29日修正,規範市長及政務人員屬政治性任命,上班或勤務時間不得助選,但不包含請假或下班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葫蘆寺建廟75週年九聖齊聚水陸除瘟巡安活動開鑼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表示,聽說曾燦金沒上台,但坐在台下時,柯文哲表示「回去查一下,怎麼一回事」。

黃珊珊昨天在競選總部召開教育政見記者會,曾燦金及教師會等代表等人到場。曾燦金接受聯訪說,有請假且沒行政不中立,但未跟市長柯文哲報備。黃珊珊會後受訪指出,曾燦金是政務官,政務官沒行政不中立,這次推動政見都是她擔任議員時與教育局討論出來結果,可說是大家的心血。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曾燦金無視全市辛苦老師,選在教師節出席黃珊珊政見記者會,根本是為政治服務,再次顯示市府團隊說一套、做一套,無視行政中立,北市府只剩選舉不顧市政,荒腔走板。

簡舒培表示,面對外界質疑是為政治服務、行政不中立,曾燦金卻稱有請假,明明是上班時間卻請假力挺黃珊珊,根本藐視市政工作,證明柯文哲帶領市府團隊,政治服務比市政還重要。

此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在臉書(Facebook)發文,柯文哲曾頒布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約,宣示讓北市成為藍綠非戰區,並明定北市政務官不得請假助選,但曾燦金替黃珊珊站台助選,並稱有請假,北市府根本沒原則。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商圈嘉年華-台北生活祭」啟動記者會,被媒體堵訪時則說,吳思瑤是用2016年的行政命令,後來2019年人事處依中央的法令有再修過1版,所以沒問題。

陳智菡表示,市長及政務人員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已在2019年修正,所稱上班或勤務時間,是參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規定辦理,曾燦金未違反市府規約或行政中立法。(編輯:李亨山)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