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平權 高雄駁二地景與愛河光影同綻彩虹

2022/11/18 15:13(11/1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高雄運用與英國泰晤士河同等級智慧燈光控制系統,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橋體和河岸燈光連動,並響應高雄同志大遊行,18日起至20日晚間將點上夢幻彩虹色系燈光。(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11月18日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高雄運用與英國泰晤士河同等級智慧燈光控制系統,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橋體和河岸燈光連動,並響應高雄同志大遊行,18日起至20日晚間將點上夢幻彩虹色系燈光。(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1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8日電)高雄同志大遊行將於鹽埕區舉辦,駁二廣受歡迎的彩虹地景經刷洗清潔、重上塗料,今天重生登場,愛河灣與愛河沿線6座橋也將在夜間綻放彩虹光影,宣告高雄以城市之力推動平權。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運用與英國泰晤士河同等級的智慧燈光控制系統,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橋體和河岸燈光連動,為城市光環境創新典範,日前釋出耶誕燈光展演畫面,展現氣勢磅礡的絢麗愛河光景,並響應高雄同志大遊行再度點上夢幻彩虹色系,自今天到20日晚間6時30分到10時綻亮虹光。

此外,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底廣受歡迎的彩虹地景,經歷刷洗清潔、重上塗料等翻新作業,也在今天重生登場,將與愛河灣夜間綻放的彩虹光影互相呼應。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一直是座多元自由、思想不設限的城市,六色彩虹旗飄揚在追求平等與人權的路上,是溫暖陪伴也是浪漫驕傲,這次高雄港灣盡全力響應,除了原本就廣受歡迎的駁二彩虹地景翻新上漆,更讓智慧燈光系統綻放虹光,以實際行動支持多元平權。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彩虹地景以高雄港為背景,是台灣面積最大的戶外作品,兩年前完工後便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愛河灣智慧燈光系統也再次成為城市光影藝術的展演舞台,透過點亮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沿岸6座橋體,共同打造彩虹色系溫柔包裝愛河灣。

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一次收羅日間彩虹地景、夜間愛河灣彩虹燈光展演,展現高雄海港城市的精彩與有愛;並預告,年底耶誕以及迎接新年的愛河灣燈光展演,一定會帶來驚喜,將是高雄年度必看的定目劇,值得拭目以待。(編輯:謝雅竹)1111118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底廣受歡迎的彩虹地景,經歷刷洗清潔、重上塗料等翻新作業,18日重生登場,將與愛河灣夜間綻放的彩虹光影互相呼應,響應19日將舉行的同志大遊行。(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11月18日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底廣受歡迎的彩虹地景,經歷刷洗清潔、重上塗料等翻新作業,18日重生登場,將與愛河灣夜間綻放的彩虹光影互相呼應,響應19日將舉行的同志大遊行。(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11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