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電影用聽的 中視推口述影像三部曲

2018/11/4 12:12(11/4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4日電)中視經典台今天起接連三週,推出電視電影口述影像版,片單包括「TMD天堂」、「菸蒂」、「曉之春」。除保留戲劇原有對話與音效,更加入敘事旁白,讓視障者更能感受戲劇內容。

為提供視障朋友更豐富的影視娛樂,中視把多部自製的電視電影製作成口述影像版,針對畫面、演員表情及動作、場景等,都有更詳細的言語描述,讓視障者在欣賞作品時,更能感染戲劇的張力與節奏,今晚起接連三週的週日晚間10點播出。

今天首先登場的是獲第52屆金鐘獎多項提名的「TMD天堂」,由廖慧珍、藍葦華、謝飛等主演,劇情講述一對社會低階的貧困夫妻,在台北謀生以養育小孩的故事,貼近市井小民的甘苦生活並貼切反應社會問題,引起不少共鳴。

11日則推出小品故事「菸蒂」,由演員黃河、葉慈毓、喜翔、蔡明修等人演出,導演廖士涵以任人隨意丟棄的「菸蒂」來傳遞生命課題,表達出每個人都可能像菸蒂一般,時而被唾棄、時而受重用,最後仍以正向力量作為結尾。

第三部18日播出的則是「曉之春」,由王傳一、李康宜、王道南、温貞菱主演,曾在第49屆金鐘獎入圍6項,當年温貞菱更以這部作品拿下「迷你劇集最佳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演技受關注。(編輯:李亨山)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