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區營造成末日重生動畫 金鐘團隊創意操刀

2018/11/21 14:24(11/2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去年製作動畫「我愛歡喜」奪下金鐘獎的台灣動畫團隊冉色斯,今年和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共同打造動畫「芽」,把生硬的社區營造議題,藉12集動畫呈現,盼喚起年輕人關注社區營造。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社區營造網路影音平台計畫」邁入第3年,今年與獲金鐘提名9次的動畫團隊「冉色斯」合作,推出一共12集的台灣原創動畫「芽」,今天在台北舉行首集動畫首映會。

「芽」將分為上、下兩季播出,故事從「毀滅後的世界」重新出發,以末日奇幻、絕處逢生為切入點,呈現「毀滅後的世界如何找回希望」,盼喚起大家對社區營造議題的重視與反思。

至於台南美學館為何找上動畫公司合作,館長陳柏欽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朝向以新媒體管道把社區營造理念推廣出去,以往拍過12支各自獨立的短片,今年則試圖把所有影像串成1支長片,而動畫的好處就是世界觀更寬廣、題材發揮不受限制,盼藉此方式讓大家體會如何面對環境的問題,而非嚴肅地傳達什麼是社區營造。

陳柏欽提到,片名「芽」就是指夢想的醞釀,製作過程歷經10個月左右,很有趣也很辛苦,而他從小看日本及歐美動畫長大,對於台灣本土動畫相當支持,「政府不一定只扮演宣導角色,也很期待透過這樣合作方式,讓台灣有自己的原創動畫」。

冉色斯執行長姚孟超表示,面對社區再造題材他很能感同身受,由於他來自雲林鄉下,思考著如何把台灣鄉土放進動畫片中,這十幾年來他們製作過日本電視台的作品,就很羨慕日本有很多社區再造題材,因此也盼將來有機會推廣台灣人文題材,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故鄉。

「芽」每集內容5分鐘,首集「逃亡」透過2名小男孩被黑幫追打揭開序幕,故事充滿張力,動畫導演蔡泓泊透露,「芽」平均每集製作費近百萬台幣,總體經費約新台幣1000多萬元,考量現代人使用手機等移動平台,因此影片時間不能過長,但把全集數合起來就是一支完整的長片,未來可因應在電視、MOD、電影與網路平台播映。

「芽」預計11月23日起、每週五下午5時,在影音平台Youtube「島嶼的光影」頻道播放;下一季共6集動畫內容,預計2019年6月播映。(編輯:張芷瑄)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