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電影名導基金會疑盜用公款 蒲亭一怒撤案

2018/12/7 22:58(12/8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知名導演索庫洛為協助年輕導演成立的非營利基金會,遭密報疑似盜用公款,昨天遭警方搜索。據稱在總統蒲亭介入後,警方今天宣布罪證不足,結束調查。

現年67歲的索庫洛夫(Alexander Sokurov)可能涉及刑事調查,很快讓人拿來與現正因侵占公款受審的電影和劇場導演賽瑞布瑞尼柯夫(Kirill Serebrennikov)相比,支持者視作是當局打壓藝術自由。

聖彼得堡警方今天說,他們檢查索庫洛夫的基金會涉侵占公款的指控後,因「罪證不足」,決定不展開刑事調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記者,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知悉警方搜檢索庫洛夫,但未說明蒲亭的反應。

不過,根據數家俄羅斯媒體報導,蒲亭今天稍早偕同外賓造訪索庫洛夫基金會所在地聖彼得堡時,隨行人員告知他搜索一事。蒲亭即刻要求聖彼得堡代理市長查明事由,以及搜索行動是否出於司法單位「挑釁」。檢警旋即宣布結束調查。

索庫洛夫屢獲國際影展肯定,他的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於聖彼得堡冬宮拍攝的「創世紀」(Russian Ark)。其他曾於台灣放映的還有「父子迷情」、「太陽」等。(譯者:陳韻聿/核稿:羅苑韶)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