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r.Children誠意攻蛋 獨獻台北場5首金曲賀新年

2019/2/2 21:40(2/2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日電)日本國民天團Mr.Children獻給台灣首次海外演唱會,連2天開唱吸2.2萬名粉絲朝聖,不僅誠意獻唱5首日本巡演未有的驚喜曲目,更烙中文和台語問候,還應景祝粉絲新年快樂。

儘管距離昨晚演出結束不到24小時,面對這次海外巡演走入最終一場,Mr.Children可說是毫無保留演出,48歲寶刀未老的主唱櫻井和壽也嗨到不行,不斷以穿透力十足的歌聲感染全場粉絲,無論是轉音、飆高音或自彈自唱都相當沉浸在最終場演出。

出道27年的Mr.Children迄今在日本樂壇屹立不搖,去年10月以新專輯名稱「重力與呼吸」展開巡演,昨晚起一連兩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也是唯一的海外場演出,今晚以日劇「企業併購王禿鷹」主題歌SINGLES揭幕,接著以重節奏的Monster和抒情曲himawari炒熱氣氛。

雖然演唱會以新專輯為主軸,但Mr.Children對台灣粉絲展現高度誠意,帶來多首日本巡演未演出的驚喜曲目,其中經典歌Tomorrow never knows前奏一出,即引起歌迷高分貝尖叫,副歌時櫻井更邀全場大合唱,不斷掀起高潮。

介紹團員後,Mr.Children更驚喜帶來早期的作品「想擁抱你」,演唱前櫻井還感性表示「這是一首特別獻給台北的禮物」,讓全場歌迷聽得如癡如醉,而其他驚喜曲目還包括夯歌innocent world、連續劇Orange Days主題曲Sign,並且以百萬金曲「無盡的旅程」壓軸,光這5首「彩蛋」獨厚粉絲就值回票價。

除了台北場限定曲目,今晚Mr.Children還帶來連續劇「空中急診英雄」主題曲HANABI、快歌Dance Dance Dance,而為了更接近粉絲演出和歌唱,中場所有團員更特別走入延伸舞台,分處在4個點在唯美光影投幕下,與搖滾區粉絲近距離互動。

演唱「花-Memento-Mori」前,櫻井特別用中文開心高喊:「大家好,我們是Mr.Children」,接著鼓手鈴木英哉、貝斯手中川敬輔都以中文打招呼,吉他手田原健一則用特別台語說「大家好」、「多謝」,讓現場一片瘋狂尖叫。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舞台燈光效果完美呈現,官方規定歌迷嚴禁帶任何會發亮光的物品進場,放眼觀眾席無一螢光棒出現,而台粉為了讓Mr.Children感受到等待27年的熱情,特別準備9000張應援「手幅」,在最後一首歌時,默契朝舞台舉起「台灣愛Mr.Children」加油語,讓團員相當感動。

也許是感受到台粉的熱情與親切,團員皆露出滿足又開心的表情回應,櫻井更高喊「我們會再回來」,同時應景農曆新年以英文祝賀粉絲新年快樂,並再次喊話「我愛台北」、See you again,嗨翻上萬粉絲。

此次Mr.Children海外處女秀共動員近200名工作人員,表演硬體更從日本運來16個貨櫃,把日本巡演原汁原味搬來小巨蛋,一共吸引2.2萬名粉絲朝聖,連台灣樂團五月天成員阿信、怪獸及瑪莎都到場觀賞。

Mr.Children此行在台停留超過4天,主辦單位透露,中間團員曾品嘗無老鍋、點水樓餐廳,對於「七色小籠包」及「黑糯米年糕」印象深刻,而結束台北演出後,Mr.Children將返日本展開全新5大巨蛋巡迴,4月20日從福岡起跑,分別造訪札幌、大阪、東京及名古屋。(編輯:卞金峰)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