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們與惡的距離遭盜版損失難估 版權商聯合公視檢方調查

2019/4/21 19:20(4/21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完結篇日前遭盜版外流,對於後續追蹤處理,擁有此劇版權的片商CATCHPLAY今天表示,損失金額仍難以估計,目前已聯合公視和檢方共同積極調查。

「我們與惡的距離」今晚9時將播出第9、10集大結局,但17日卻發生盜版影片外流風波,有網友在微博開始流傳「我們與惡的距離」第9、10集載點影片,甚至出現疑似最後結局畫面截圖,公視、CATCHPLAY、HBO Asia趕緊發布聯合聲明稿表示,將循法律解決,並呼籲觀眾支持正版。

當時劇組及三方合作單位表示,已全面清查從製播到海外送審等各環節,並循法律途徑解決,「不論觀看或是散佈影片,都屬盜版行為」,呼籲觀眾以行動支持正版、支持台劇、支持「與惡」劇組和演員的付出和用心,陪這齣好戲走到最後,星期日一起收看完結篇。

對於「與惡」盜版外流後續處理,CATCHPLAY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上週公司已報警,目前也聯合公視和檢方一起積極調查中,包括素材處理和送審流程,以及外力對CATCHPLAY和公視的線上服務系統有可能遭駭入,也都是目前調查的環節。

至於盜版外流影響到版權銷售與成本回收的細節,CATCHPLAY說,損失金額仍難以估計,因為盜版的侵蝕,投資回收期肯定拉長,但CATCHPLAY支持優質台灣原創作品的初衷不變,希望觀眾以實際行動支持正版,讓影視業界未來能有更多熱情投資者繼續投入,對創作者和觀眾才是共好。

「與惡」今晚正式迎來大結局播出,導演林君陽說,回想執導這部戲最原始出發的態度、最想表現的,其實非關死刑、人權、精障、媒體這些議題,而是作為一個脆弱的人類,面對人生如此艱難,也想對每一個以不同角色認真活著的人說:「你辛苦了。」

林君陽表示,知道「與惡」的劇情沉重,並非每個人都能輕鬆享受的單純娛樂,他也不只一次聽友人說「很想看,但一直不敢打開來」,但他認為,真實人生已相當紛擾雜沓,「看個戲,圖的不就是放鬆而已?」也呼籲大家「一起尊重著作權、一起迎接屬於我們的完結篇,拒絕盜版資源」。(編輯:管中維)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將登北美 歐洲海外版權洽談中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