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帶來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同步推出回顧專題

2019/5/12 15:12(5/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最新焦點影人人選,為「法國新浪潮教母」之稱的已故導演安妮華達,推出特別回顧專題,也將在影展期間放映導演的最後一部作品「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1928年出生的安妮華達(Agnes Varda),是法國近代藝術史中不可或缺的女性創作者,也是法國新浪潮電影運動中的代表人物,導演生涯超過60年。她也與新浪潮名導賈克德米(Jacques Demy)結縭30年,兩人除了創作也積極投入社會運動,深得各界敬重。

安妮華達曾以「無法無家」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是身為國際影展常客的她,在歐洲3大影展中獲得的最高榮譽。

安妮華達的藝術成就受到影壇高度推崇,在2015年與2017年先後於坎城影展與奧斯卡金像獎,獲得表彰其終身成就的榮譽獎項。

今年2月,安妮華達才帶著新作「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Varda by Agnes)在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但很遺憾地在3月因病逝世,享壽90歲。

台北電影節表示,今年推出安妮華達特別回顧專題,選映安妮華達近年鮮少在台灣放映的7部早期作品,更將舉辦專題講座,帶觀眾回顧她創作生涯的足跡。

這次選映的作品,包括安妮華達的創作起點「短角情事」(La Pointe Courte)、坎城影展參展片「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Cleo from 5 to 7)、將虛實交錯手法發揮極致的「獅子、愛、謊言」(Lions Love And Lies)、拍攝自家附近日常風景的「達格雷街風景」(Daguerreotypes)、以及與英國女星珍寶金合作的「千面珍寶金」(Jane B. by Agnes V.),還有由珍寶金和華達的兒女擔任主角的青少年愛情故事「功夫大師」(Kung-Fu Master)。

台北電影節也透露,這些作品背後的故事,都將在安妮華達的最後一部作品「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中,由導演本人在鏡頭前,對影迷娓娓道來。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影展票券將於6月16日下午1時開賣。(編輯:張芷瑄)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