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加碼華語原創作品 重心移往台灣

2019/8/25 10:39(8/2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布局中國大陸市場受阻,已結束與影音平台愛奇藝的授權合作,但Netflix仍不放棄加碼華語劇,把重心移往台灣市場,26日將在台北分享首批華語原創作品理念。

蘋果公司的影片訂閱服務Apple TV+以及迪士尼的影片串流服務Disney+將在今年下半年加入OTT(串流影音)戰局,Netflix的授權內容面臨重大挑戰,許多知名影片包含迪士尼動畫、漫威英雄電影等未來都無法在Netflix上收看,迫使Netflix加快腳步布局原創作品。

Netflix首批華語原創作品「罪夢者」、「極道千金」、「彼岸之嫁」即將在全球播出,26日將在台北舉辦記者會,邀請Netflix國際原創內容總監諾斯(Erika North)出席,與「罪夢者」導演陳映蓉、「極道千金」導演吳子雲以及「彼岸之嫁」雙導演之一的何宇恆等3位主創團隊靈魂人物同台,分享創作歷程。

今年7月初Netflix宣布加碼投資華語內容,下半年將推出6部華語授權作品,合作夥伴包含台灣的霹靂國際多媒體、三立電視、相信音樂等,可以看出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儘管中國市場被視為華語內容重鎮,但中國的特殊網路環境與內容使用模式,都讓Netflix必須審慎評估如何進入中國市場。中國消費者目前無法直接使用Netflix帳號,若是「翻牆」連上境外網站的虛擬私人網絡(VPN)或代理伺服器(proxy),往往會出現串流錯誤的訊息。

2017年Netflix決定與愛奇藝合作,透過內容授權方式,讓Netflix部分的原創內容可以在愛奇藝平台上架。然而今年5月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受訪時透露,已結束與Netflix的合作關係,原因是受到中國內容審查系統及用戶興趣的影響。

Netflix產品長皮特斯(Greg Peters)先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Netflix願意做各種努力進入中國市場,但一般認為中國政府想要對媒體和傳播平台擁有控制權,因此Netflix近期內沒有進軍中國的計畫。

皮特斯也說,Netflix希望找到與觀眾共鳴的故事,提供各種類型的內容,無論是華語內容或與中國、台灣團隊合作,或是打造日本動漫、韓國活屍片,最終目標都是走向全世界。(編輯:李信寬)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