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上映7天破億 李烈:近億資金上映前才到位

2019/9/27 16:48(9/27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7日電)國片「返校」熱潮席捲全台,上映7天全台票房突破億元大關,劇組今天在台北辦記者會特別答謝廣大影迷。監製李烈透露,本片資金龐大,籌資更困難重重,直到上映前才完全到位。

「返校」上映至昨天為止,7天全台票房累積新台幣1億700萬元。今天下午李烈與監製李耀華,率領導演徐漢強及主角王淨、曾敬驊,對全台熱情支持的觀眾表達由衷感謝。

李烈表示,雖然不是沒做過破億的電影,但「返校」破億的感覺特別不真實,並說她和李耀華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一部非常在地的電影,也沒有機會搶攻中國市場,但為了如實呈現遊戲內容,還是堅持以高製作預算進行,拍攝預算約9000萬元。

但李烈也透露,少了中國市場讓更少投資人願意投資,「開拍時籌到的資金還不到一半,只有大約4000萬元。直到上映前一個半月時,資金才全部到位」。

李烈也說,上映一個半月前,「返校」已展開第一波宣傳,後來投資人看到第一支預告出來,迴響聲勢強大,因而願意投資。

徐漢強談到票房成績,他表示一切在預料之外,並說由於原版遊戲推出2年多,「沒有預期事情變那麼巨大。雖不免感到一定的壓力與期待,現在則希望回頭把更基本的東西扎實地做起來」。

此外,自「返校」原版遊戲上市後,就有網友認為故事中的殷老師一角,是向戒嚴時期倡導自由主義卻遭政府打壓的學者殷海光致敬。徐漢強則表示,一直都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揣測,「但遊戲製作沒有給出答案,我們在改編時,也因而沒有多做臆測與詮釋,只是還原遊戲劇情」。

王淨與曾敬驊在今天的感謝會上,也特別準備長頸鹿送給導演。他們說,徐漢強都會在自己的作品畫面中偷藏長頸鹿,成為作品中的彩蛋。

徐漢強解釋,將長頸鹿作為電影的彩蛋,起源於他的短片「匿名遊戲」。當時為了劇情需要,在影片畫面中藏入一些特別的動物,因而變成後來創作時的樂趣。

此外,第56屆金馬獎將於10月1日公布入圍名單,劇組於會後被問到最希望入圍的獎項,李烈與徐漢強都說最希望入圍技術獎項。

李烈表示:「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得到認可,幕後人員功不可沒。」徐漢強也說:「從沒看過全體劇組都這麼拚命,希望台灣電影技術人員真的被看到。其實台灣電影工業可以做出高質感電影,這一點毋庸置疑。」

被問到是否希望「返校」可以拉抬今年的國片市場,李烈指出,年底前還有很多優秀國片要上映,希望藉由「返校」讓台灣觀眾重拾對國片的信心,接下來也願意進戲院看其他的台灣電影。

「返校」除了將於12月初在香港上映,目前也正積極洽談其他海外地區上映,李耀華透露「很快就有好消息」。電影公司也指出,「返校」從今天起邁入上映第2週,但全台放映熱度仍然不減,依舊有102家戲院聯映。(編輯:張芷瑄)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