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們與惡的距離連奪大獎 林君陽盼故事撫平傷痛

2019/10/5 23:58(10/6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6日電)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昨晚在電視金鐘獎尾聲一舉奪得「戲劇節目獎」與「戲劇節目導演獎」。導演林君陽說,拍攝過程一直感覺有無形力量幫助,盼故事幫助人們撫平傷痛。

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尾聲先由男星劉以豪與韓星丁海寅,揭曉「戲劇節目導演獎」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獲得。

評審團認為,林君陽流暢掌握多線敘事的故事節奏,場面調度扎實、注重細節,並以手持攝影捕捉演員一舉一動,使觀者融入劇情,與角色一同呼吸。

林君陽在致詞時先表示:「我從7、8年前從坐在觀眾席後排的位子,慢慢到今天,終於坐到前排。」他也提到:「拍攝過程中,一直感覺有無形力量在幫助我們,我們一直相信自己正在做一個很重要的事。希望聽到『與惡』故事的人,能因此撫平心中傷痛。」

評審團成員導演瞿友寧,在頒獎典禮最後,揭曉「戲劇節目獎」得主。「我們與惡的距離」再度獲獎,評審團認為「我們與惡的距離」創作出台灣近年難得佳作,帶起的輿論更值得討論與思考,將台劇帶到新高度。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獲獎後表示,公視將繼續保護戲劇創作自由。「與惡」製作單位也感謝觀眾:「謝謝你們回到電視機前面,陪我們開啟了一段美好旅程,請繼續支持台劇,支持為台劇做工的人。」

入圍金鐘54戲劇節目導演獎的包含王小棣/20之後、林君陽/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宏杰/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葉天倫/雙城故事、廖士涵、郭春暉/種菜女神。(編輯:屈享平)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賈靜雯出道29年首摘金鐘視后:所有榮耀歸功宋喬安
172.30.142.74